粤萧张

悲劇浪漫主義的變態痞子紳士?

关于今天吃瓜的感想和一些小小的个人看法

今天吃了一天的瓜的感想和我自己的一些看法

不喜欢的话请不要点开来看,全部都是我自己的个人观点。


















  其实吧……这个瓜我一开始是没有多在意的,毕竟准备开学了,也有很多事情要准备,但是看到列表很多太太开始站出来说着自己的看法的时候,让我很好奇这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因为没有看过今天中心人物的文,所以我不予如何有关ta文的内容的评价,我只是来说说我自己的一些看法和ooc这事。

  自从……大概去年八月多吧,2019年的暑假八月多,那会我还算自认的“高产期”(相比现在),我已经很久没有点开终将的tag来看里面的文了,如果不是生贺什么的,或者偶尔突然好奇一下想看看有没有神仙,我大概都不会点开来看文。

  理由很简单,从那时候开始,我自己眼中的终将tag里面的同人文已经变味了。

  我当时还是……算是血气方刚?没有指名道姓骂人,但是好歹还是站出来说话了,有兴趣可以看看2019年8月8日我曾经发的一些废话,8.8的废话 我很感谢无论是在贴吧还是LOFTER来跟我聊天并且分享看法的人,真的,很谢谢你们,没有你们那会我真的走不出当时那种ooc的阴影(虽然我现在还是觉得我无论怎么写都会很别扭)(你住口)。

  好了好了,回忆到此结束,毕竟是去年的事,我不能拿过去的事来评论现在,这不正确。

  确实,ooc是常有的事没有错,但是你不是你的挡箭牌,就像“燃烧原野”这位太太所说的一句话一样:“【同人都是ooc】这句话不该是一句免责声明。”原文在此 

  确实不得不承认的一件事情是,现在同人圈里面很多东西都变味了,我朋友今天跟我说的一句话,我觉得挺对的:

  “国内的同人圈子不再是以精品为重点,而是以抢眼球。”

  但是这一句话并不是一棒子打所有人!注意!努力写好文的作者也是有很多的!!!

  有很多不同的职业,不同人生的“小糸侑”和“七海灯子”肯定有很多,每位笔者笔下的人物我相信都是有笔者所赋予她们的灵魂的。

  但是有个很重要的前提

  请不要忘了她们在是你们的孩子之前,是仲谷大大的孩子,请不要抹去她们的特征和灵魂,只是借了她们的躯壳,套上你自己认为的特点,就这样放出来说“看!这就是我眼中的她!”

  你拿出来闲聊什么的,不是让大家伙一起看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你拿出来呈现给别人看……(?)

  虽然我觉得用这句话很不好,虽然只是我以前看别的大佬怼人的话,也不像是我该说的话,但是我觉得这句话现在说挺好的,我姑且抛去羞耻心。

  “你他妈是在zi wei吧。”

  (请忘了这句话,我要die了orz。)

  有一说一,现在的终将里面的tag,真的不像我一年之前刚入坑,个个都是神仙的时代,那些神仙已经很多都不混终将了,退坑了,如果要我现在掰着指头细数说出来,不知道还有多少个人大家能认识。(好心疼orz,以前的神仙们都不在orz)

  我最近经常跟朋友说起,说,我现在就像个老年人,看着终将tag里面的那些文,觉得自己跟不上时代的进步了,准备退休了都。

  因为真的,要是能回看以前神仙的那些文,我是真的觉得现在很多的文不过都是为了博眼球才写的,从本质上有种变味儿的感觉。

  不止是今天,也不止是这次,肯定还会有下一次,会有下一个人,同样的也会有真的很在乎这些“孩子”的人站出来发。

  最后还是那句话。

  OOC不是什么你的金水银水,不是你的免罪金牌,请你对角色负责。(我没有什么资格说这话。)

  你想她们只拥有属于你的灵魂和特点,不妨去原创,说不定你真的能够来一片天地发展你的才能?

  毕竟

  你只是在偷躯壳罢了。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