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萧张

悲劇浪漫主義的變態痞子紳士?

Memoirs

  看前提醒:

  1.ooc有,文笔渣有,请注意,看不下请及时退出

  2.写得有点乱,但是没有完结,有机会的话我会把后续补上

  3.有什么不足和问题,欢迎来讨论,每一位姥爷的评论都可能是我进步的动力。

  4.是之前的一些存稿,想了想,还是先发吧,如果有万一坑回来了呢?(因为明天要上学了可能从此要匿很久了)

















0.

  小糸侑很清楚,自己正身处梦境之中。

  即使她完全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像是一个旁观者一样在看着别人的人生。

  噢不对,不能说是别人的人生。

  小糸侑撇撇嘴,看着面前的床上,躺在上面熟睡的两人。

  其中的一人的面容侑很熟悉,因为这人恰恰不是别人,正是她自己。

  “自己”正躺在宽大的床上,旁边的黑发丽人就像一只大猫一样,头枕在“自己”的臂弯上,右手搭在“自己”的肚子上。

  她知道她们是谁。

  六年后的“小糸侑”和其爱人,“七海灯子”。

  六年后的小糸侑看起来更成熟了许多,一直以来的双马尾也剪去了,留下了短发。

  与恋人交织的右手上,闪着银色的光。

  这看起来是某次度假或旅行中的一次小小的午休,侑这么想着。

  梦里面的世界似乎是夏季。

  落地窗外可以看到大片的薰衣草正被风压着腰,朝着另一边低头。

  叮铃……叮铃……

  窗口上的风铃也唱着欢歌。

  耳畔也传来欢笑声。

  侑怔怔地望向那片紫色的海洋。

  她似乎能看到,七海灯子正着着长裙,戴着略大的草帽遮阳,在那片花海中拉着“小糸侑”朝着花海中心奔跑。

  侑不敢随意移动,即使她知道,她不过是个小小的旁观者,完全影响不了这个世界的任何事情,甚至连空气都算不上都存在。

  她不太想去知道未来的事情。

  更别说她认识七海灯子不过就几个星期的事情,却要在这莫名其妙的“未来梦”里面与她是伴侣这件事。

  虽然知道只对于未来的自己来说不过就是回忆,但对于此刻的小糸侑来说,却是不禁觉得隐隐作痛。

——————

『致 亲爱的灯子 

  许久不见,近来可好?

  现在是三月了,书房里你放在窗台上的养着的好几盆仙客来已经开花了,芍药还在卯着劲长绿芽。

  我到如今依然不明白为何你会喜欢这淡紫色的仙客来,年复一年,那些淡紫色的花儿绽开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我们站在花市里,想为家添上几分美感和生活感,从非洲菊到矮牵牛,从风信子到蝴蝶兰,卡萨布兰卡到龙舌兰,各种各样的花你都跟我说了好久好久。我们从花市头逛到花市尾,却始终没有挑中喜爱的花。

  说实话,我并不特别在意选择什么花,我只是纯粹享受着这样与你一起的时光而已。

  你看到有人在卖薰衣草,你跟我说,不如我们下次都有空的时候去法国的普罗旺斯小镇吧,那儿是薰衣草的故乡,还是骑士之城,骑士抒情诗的发源地,到那逛逛不仅能放松心情还可以让你沉浸在那种文化的氛围中,说不定就有什么好的灵感了呢?

  我说好啊,等你有空我们就去。

  你看见了有人在卖海棠花,又同我说,不如我们挑个海棠花盛开的日子去赏花吧!

  我说好啊,你愿意我都会陪着你。

  后来在我们再从头到尾走一遍花市,你说,今天一定要挑到合适的花。

  一边这么说着的你,一边一遍遍询问着我的意见。

  绣球花?据说是白羊座的代表花哦?

  芙蓉花上哪找啊,据说是双鱼座的代表花……找到了也很难在家里养吧。

  这盆紫色的芍药似乎不错?白色的和黄色的也好看。

  那儿也仙客来哎,似乎也很不错。

  你觉得紫色的仙客来更好看,我觉得白色的更好看,可我拗不过你,最后还是买了紫色的仙客来,还买了芍药。

  我们各抱着两盆花回去。

  你说,下一年还要再来。

  我犹豫了会,还是老实回答你,说,好,明年我们再来。

  不知不觉我又在这攒了长篇的废话,原谅我,我很想你,我一直在等你的归来。

  见不到你的日子里,我总是会在不知不觉间回忆起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

  我并不常将心底的话说与你听。

  我想你,我爱你。

  这样的话我在心底说了千遍万遍无数遍,但它却很少真正让我说出来,这大概是一种遗憾吧。

  或许其实,只需要一点点的勇气,我就能会全盘托出吧。

  以你我为原型,与你的生活的故事,我已完笔,不知最后的结局你是否会满意呢?

                          依然思念着你的 小糸侑』

——————







  一些后话,本来我是想写很长的,但是emmmmmm没错,后续我脑子里面完结了(×),还没写完orz,算是我想了很久,来来去去修改了很久但是没有满意吧。

  因为明天就要回学校了,而且只是吃了个瓜我是个瓜,也是私心,不喜勿点 就像混了点什么一样有点过意不去,就把这个发了,算是留念,提醒我记得填坑(明明我三十题都没有填完)。

  有幸的话,我后续会叫我同学帮忙搬一下的(×)。有缘下次见!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