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萧张

悲劇浪漫主義的變態痞子紳士?

很纯粹的废话,有兴趣可以康一康

来说些很纯粹很纯粹的题外话。

  不如说是一些我个人的事情。

  写来纯粹纪念一下我的青梅竹马。

  写侑生贺的时候,关于青梅竹马的事情,慢慢地回想起来了。

  我也是个有青梅竹马的人,写下侑的生贺之前我就想过,如果让侑和老灯也是青梅竹马会变成什么样子的呢?不清楚,所以也想试一试,当然写完我并不满意就是了hhhhhh。

  关于青梅竹马emmmmmm,这个存在真的是让现在已经长大的我回想起来的时候又感到羞耻又感到欣慰。

  羞耻的是小时候因为小孩子不懂事做过太多让现在回想起来就羞耻到想要撞墙当场去世。

  欣慰是,曾经有这么一个人陪伴在我身边让我那个时候的回忆充满了美好。

  说起来真的很神奇,一开始认识的时候,我算是被欺负了。

  穿着小学的校服,无聊地听着老师的课,突然被纸团打中。本来以为无视就好了,结果那个人弹了更多的小纸团过来,让我不得不去找一下这个罪魁祸首是谁。

  更令人生气的是,罪魁祸首被我抓了个正着之后不仅没有好好认错或者不再向我弹纸团,反而更加肆无忌惮。

  我靠不行,现在想起来就很气,我居然没有当场掀桌子直接冲过去跟他干一架我脾气真是好(开始暴躁)。

  想来小孩子也是真的很不计较了hhhhhh,有什么生气的讨厌的,总是很快能和别人和好不去计较。

  我们关系真正好起来是在一个周末,一大早我和我妈妈去附近森林公园爬山,就当做晨间运动,结果刚好碰上他也和他妈妈一起,两个孩子就这么一路作伴好起来了。

  回家的时候意外发现家在同一个方向,然后再意外的发现在同一个小区,最后更意外的是两个人的家只是隔着一条街,步行五分钟都不到就可以去对方的家了。

  于是我邀请他来到我家玩,那会小孩子想要快乐很简单,扑克牌,象棋,手指陀螺,弹力球,电脑,光是随便拿一个出来都能玩很久很久。

  后来我们经过父母的同意,一起上学放学。

  因为无论怎么样去学校总是会经过他家门口,所以我们都会约在他家楼下的芒果树那里等,有时会带上些零食啊,饮料啊,只要有什么可以分享的东西,总是忘不了给对方也准备一份。

  我们也曾经很坏地去恶作剧别人,按别人家的门铃(对不起叔叔阿姨,我现在为以前的智障行为道歉),在学校的电话亭乱打电话(对不起orz),现在想想真的

  好 恶 劣 啊!(从前被这样骚扰过的人对不起orz)

  有好几次他把我惹生气了,想要逗我开心让我不要生气,然后跟我展示他新得到的弹力球有多厉害,然后不小心一用力反弹砸我脑门上了(我敲),或者给我演示新买的手指陀螺平衡力超棒,然后一手滑又砸我身上了(那玩意金属的还是有点疼),气得我最后回家了很幼稚地打电话想跟他妈妈投诉,结果接起电话的人是他本人,气得我直接骂人。

  当然我也惹他生气过,在我家里玩的时候我耍赖皮他生气了,什么话都不说也不动,就靠在我床边冷漠地看着我。

  于是我选择了想把他抬起来丢出去

  但是我力气不够他太重了orz

  然后我就选择拿我床上的那些玩偶一个个往他身上堆把他埋起来(计划通×)。

  当然说到最羞耻的,真的是各种不懂事闹出来的笑话,比如说:

  因为家离得很近所以我们放学总是不急着回家,总会在他家楼下玩一会再回去。然后那天因为作业有点多我就想先回家写完作业再说,反正他晚上都会来我家玩,于是我就玩了一会背上书包,跟他说今天我先回家了。

  结果这家伙一伸手,扯住我书包不让我走。

  我说,你放手别闹,我要回家了。

  他居然天才般地大声唱:

  “爱我——别走——”(mdzz小时候我们是多不懂事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还小,意识不到这事的严重性,所以我只是大喊到:

  “那对不起我不爱你你快放手让我回家啊!!!作业要写不完了啊!!!”

  “爱我别走!”

  “我不爱所以你快放手!!”

  然后在这样的僵持下,我的书包带华丽丽被扯断了。(mdzz我好气)

  当然还有更羞耻的,比如说被父母和同学

  公 开 处 刑

  有次他在我家吃午餐,然后我们就在饭桌上被调戏了。(mdzz)两个人只好拼命扒饭,菜没吃多少,一吃完饭就赶紧跑。

  在学校的时候总是找对方聊天,然后被同学说是一对。

  气得我每一次谁说我们是一对我就百米冲刺去打谁(小学的时候是全校百米冠军,百米之内是我的天堂,一超过一百米我当场去世,当然,现在完全不行了)。

  当然还有,放学的时候不走斑马线直接冲过车道然后班主任刚好开着电动车经过我们两个被抓了个正着挨骂了好久。

  暑假的时候开着空调在房间里面一个人拿着平板一个人拿着手机,玩 三 国 杀,把对面所有人干掉我们再自己互相残杀。

  趁着我妈不在家偷偷摸摸玩电脑结果玩得正嗨我妈推门而入把我们两个抓了个正着。

 怕被我爸妈说,于是悄悄制定个很幼稚的暗号来互相告诉对方自己来了快开门,每一次我一收到他的暗号我就会冲去拿垃圾,然后跟我妈说“妈,我出去倒垃圾!”然后再装作“碰巧”遇到他所以把他带上来一起玩(妈耶,现在想想这么明显谁不知道啊,谁每天倒垃圾还刚好经过刚好遇见啊!)。

  镇上开美食节了,小区里开活动了,哪里又发生什么了,我们总是会相约一起去玩。

  真的,现在想起来小时候发生了好多好多有趣的事情,每次说到小学我的回忆里总是会出现我的青梅竹马。

  当然,很遗憾的是,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了,甚至也不再聊天了(止于新年祝福)。

  我上一次见到他大概已经是两年前了,他变化了很多,小学的时候男孩子比女孩子矮,声音也还是偏高的,但是现在他已经比我高了很多,声音也是变得很低沉了。

  大家都有了各自的新旅程,不再打扰对方,就此别过。

  当然,我意外地是个十分念旧的人。

  他送给我的那串玛瑙石珠子我现在还留着,挂在书包上,虽然已经脱落了很多了。

  他妈妈送给我的围巾我也会还留着,一直没有丢,但是我再也没有戴过了。

  我也想过,欸,我是不是喜欢他啊,毕竟那会小孩子总是会被起哄,难免也会这么想感到尴尬。

  但很遗憾我并没有,我确实想过这样的事情,甚至偷偷地写过信,想要告诉他,近来可好?我十分想念你。但是我最后发现,我怀念的是那一段时光和那一刻刚好有这么一个人,不是一定要他不可,其他人来陪我我也会这么想,于是我们开始渐行渐远,但是谁也没有在意这一件事情。

  这并不是遗憾,不如说是必然的事情。

  分别是人生必定会经历的事情,人生要有失有得,这才是人生。

  不可能每个人都会一直陪伴在自己的身边,索性让那个时候的事情变成永远的回忆里面最美好的一角就好了,这样才能朝着明天继续笑着前进。

  即使是现在我也是在和别人分别,即使是现在我也是在慢慢远离某一个哪一个跟我一开始关系好到不得了但是现在都冷却下来的人。

  我试过挽回,我试过因此而痛哭难受,但想想其实,真的很没有必要。

  既然互相之间的聊天不再出于真心,而只是纯粹的想要维持而不得不做这一件事情,那还不如就此别过,有些事情越拖越痛,不如断舍离。

  但是我至少,我问心无愧,我对待每一个朋友都是真心而真诚,你愿意投桃,我乐意报李。

  我,问心无愧。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