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萧张

悲劇浪漫主義的變態痞子紳士?

【小糸侑生贺24h|05:00】

各位看官请注意!

本文极其ooc!接受不了请掉头走人离开。

想试试青梅竹马的梗,便有了本文。

半天加多一些时间的产物,结尾极其草率,请注意!


没有问题,那么↓↓↓


1.

七海灯子与小糸侑彼此在很小的时候便相识了,有多小呢?她们彼此也说不准,因为她们彼此对“互相认识”的这个时间的认识是不一样的。

从小糸侑的角度来说,她们最开始的认识,便是在她自己幼儿园的时候,听说了隔壁有新的邻居搬来了,还过来打招呼的时候就认识了。

那个时候的七海灯子很怕生,两家人互相介绍的时候也只是默默地躲在自己最喜欢的姐姐,七海澪身后,似乎那是她唯一能感受到安全的地方。除了一句叔叔阿姨好之外,便一直默不作声,只是紧紧地揪着姐姐的衣服。

因此侑也只是知道这里有个仅比自己大了两个月的姐姐,还有这是个很怕生的女孩子之外,其他的一无所知,即使自己的父母跟自己说了,以后好好好和对方相处,毕竟以后的时间还很长,但对面的这个女孩子完全不肯出来玩,不如说就没见过她和她自己的家人以外能说多少话。

在小糸侑的家人的邀请下,也为了方便七海灯子能够有算认识的人在的情况下放松一些,两人便在同一间幼儿园一起上学了,但奈何七海灯子还是比小糸侑大那么两个月,两个人无法做同级生,但一同上下学起码还是可以的。

小糸侑知道七海灯子的性格要来主动找自己还是很困难的,所以选择了主动在放学后立刻背上自己的书包,迈着目前不算长的腿,朝比自己大一年级的课室开始“飞奔”。

对于小糸侑来说,这就是认识了。

每次七海灯子听到这里的时候总是忍不住笑笑吐槽着小糸侑,说着,“这种事情哪里算是认识啊,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说就像每天有个莫名其妙的保镖一样。”

小糸侑也没生气,只是怂怂肩,轻松地笑着说,“是保镖也好,反正都是陪在你身边就对了。”

七海灯子听着这话总是会开始感叹,感叹小糸侑居然在自己人生这么多的重要时刻都陪伴在自己身旁。

“——那你呢,灯子?对于你来说真正的“认识”是什么时候?”

小糸侑反问着七海灯子。

“——还不是那次我被吓到了,你急急忙忙想安慰我,想转移我的注意力,拿出了你的零食和那会大家都挺喜欢玩的弹力球出来,结果你给我示范那个弹力球怎么玩的时候一用力不小心还让它反弹到我头上了的那一次。”

“那你的认识可真特别。”

“不,我只是觉得这人安慰别人的方式太奇葩了。”

……

2.

随着相处的时间慢慢增加,两个孩子之间的关系慢慢开始变好是不可避免的,很多时候这两个还是都会互相去对方家里面玩,反正也离得近,甚至小糸侑的房间一拉开窗帘对面就是七海灯子的房间,有什么话直接对着对面一喊,极其方便。

两个孩子窝在一起不一定是在聊些什么,或许是互相抱着推荐给对方的书静静地看着,吃上自己喜欢的零食喝着茶,两个人各干各的,不去打扰对方,也不会因为互相的沉默而感到尴尬,有时候侑会带上自己的游戏机来找灯子玩,两个孩子在这片小天地玩到不亦乐乎,非得父母再三呼喊才停下来,有时候侑也会带上自己的作业来到灯子房间一起写,遇到不会的问题就会去问灯子。

两个孩子都知道,她们并非是一定要和对方去做些什么,只是因为有个熟悉的人在,感到安心,自己既不会感烦闷,轻松又自在。

有次她们在做假期作业,灯子其中一项作业是为自己身边亲近的人画一幅画,而侑的其中一项则是写一写自己身边亲近的人。

“去年你写了我,今年该我写一写你了。”侑嘟着嘴拿着自己的作业本和铅笔,靠在灯子的床边说着。

去年灯子也有这项作业,她写的就是侑,把侑的优点直接列了一张纸,还附带着对侑的感谢,说白了就是把侑从头到尾夸了一遍。

好啊,那我今年也继续以你为题把你画上去好了。灯子拿出纸和画笔,打量着侑,思考着自己改如何下手。

侑听了,侧过头,小脑袋思考了好一会,突然开口唱了起来:

“もし僕が絵描きなら君の絵を描くだろう

(如果我会画画的话我一定会把你画下来)

もしも小説家なら君の物語を書こう

(如果我是小说家的话一定会写你的故事吧)”

“嗯?怎么突然唱歌?话说你在唱什么啊。”灯子不解地问。

“想到你给我画画,我写你的事情,就想起这首歌了啊,是这几天我姐姐在听的一首歌,高桥优的《I LOVE YOU》。”侑如实回答灯子。

“I LOVE YOU?”小孩子念着这个单词依然有些口齿不清。

“嗯,I LOVE YOU。”侑点头,努力地好好把这串说复杂不复杂但是还难念的单词慢慢念好。

“为什么做了这种事情就是爱了呢?”

“不知道,因为是爱?”

“那……侑,I LOVE YOU?”

“啊?我也爱你?”好好地念好英语还是有点困难,于是侑选择了不用英语去回答。

“话说侑的发音跟英语的You很像啊,以后直接说I Love Yuu算了。”

“不——要——”

“那如果我会写歌的话,一定把你写到歌里。”

“那我如果会拍照的话,一定为你拍本画集。”

“把你刻在石雕上!”

“以你来命名些什么!”

“创造出有关你的文字,像仓颉一样!”

“呃……以你来为宠物命名?”

“快住手这个不对吧!”

“可是我想不到你那句话我还可以接上什么了啊。”

当然,两个孩子越说越激动最后差点吵起来什么的都是后话了。

3.

她们上初中那会,遇到了件挺突然的事情。

说是突然,也不过是必然,也就一件小事,又或许不能说上是一件小事,大概就像人生都会必然经历的一件事情一样。

前些天两个人一起去上学的时候,路上遇上了一只受伤的流浪狗。

那天还是个阴雨天,两个人出门都有点晚,急急忙忙朝学校赶过去,明明是早上,但是天空却是因阴沉沉的,一点阳光都不愿意给予,反倒是下起了毛毛细雨。

在等待红绿灯过马路的时候,灯子不经意地一瞥。

马路中间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而且还有液体顺着雨水朝四周扩散,可是她看不清。

于是她扯了扯侑的袖子,跟她说马路中间好像有什么东西在。

侑听了也转过头去看,但是还是没有认出来是什么。

也幸亏那条路很少车,也很少人,两个人便小心翼翼地趁着绿灯往那里走,想要确认那是什么。

凑近一看,是两只都趴在那儿的流浪狗。

其中一只的后腿血肉模糊,大概是过马路的时候不小心被车碾了,触目惊心的白骨暴露在外,血和雨混合着向四周扩散开来。另一只也许是它的老伴,始终在它身边守着,哪里都没有去,看到侑和灯子走了过来,也只是抬起充满无助的眸子看着她们,不带一丝恶意。

侑和灯子显然没有做好看到这一幕的心理准备,慌忙不知所措,大脑一瞬间空白了。

该怎么做?

立刻抱起来冲回家寻求父母的帮助?还是就此无视?

正常人都应该第一反应是赶紧把它送去救助吧?毕竟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可是上学快要迟到了,不是吗?

无视它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是去救助它却是要花上更多的时间,这样真的好吗?

在这阴沉沉的天气里面,心情也被压抑了,脑子也开始不能正常运转,两人面面相觑,想说点什么却发现嘴唇不听使唤。

最终还是灯子先开口了。

她说,“侑,我们帮一下它吧。”

说着这话的时候,声音都是在颤抖的。

真的做了这件事情之后,会被别人怎么看待呢?这一想法首先蹦出来。

父母会认同她们做的这一件事情吗?

一定会的吧,因为她们没有做错,她们救的可是一条生命。

但是……救起来之后……呢?

可是,即使她们不去管,或许下一秒也会有人经过,说不定那个人有更多的时间来帮助这只可怜的流浪狗呢?

侑沉默了好一会,显然她也和灯子在想着同样的事情,同样在犹豫着。

有什么好犹豫的,这件事情做出来不就好了吗?

可是做出来这件事情是需要勇气的,这样真的好吗?

侑深吸一口气,空气中都是雨水混杂着泥土的味道。

“我们来帮它吧,灯子。”侑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

至少,不要让自己后悔,不是吗?

听到侑也认同了之后的灯子,将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蹲在那只受伤的狗旁边,小心翼翼盖在它身上,想把它抱起来,侑也蹲了下来,挡在另一只流浪狗面前,怕它以为她们要伤害另一只流浪狗而突然攻击。

庆幸的是,那只狗并没有这么做,只是乖巧地看着灯子把它的伙伴抱起来,跟在她们身后。

雨开始慢慢变大,两个人都因为出门太急所以没有带伞,但也只能在这雨里奔跑。

灯子不敢跑太快,怕伤到怀里的狗,但是她也不得不快些。

侑则是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想努力地帮灯子挡雨,但奈何……身高不够……索性便挡住灯子怀里的狗。

因为灯子的父母都去工作了,姐姐澪也是不在家,所以她们直奔侑的家。

回到家的时候,侑的父母也是吓了一跳,灯子的衣服上全是血,雨水带着血水在身上四处流淌。侑看起来也不好受,全身没一处是干的,后面还有只小狗跟着,在侑的脚边甩水,甩得侑一脚都是。

很快,侑的父母便开着车准备把它们送去医院了,灯子和侑放心不下,选择了一起去,侑的父母知道,她们这是在担心,也没多阻止,只是让她们先换一身干净的衣服再出发。

“侑,我们做对了吗?”坐在后座上,不安地抓着侑的手。

“没事的,我们做对了,相信我。”反握回去,希望能够安慰到灯子。

是啊,不管结果怎么样,至少坚信现在是对的,不要让以后对此后悔莫及就好了。

但那之后……那只流浪狗……

还是没有救回来。

4.

上了高中之后,灯子被合唱社的老师给发现了声音不错,抓了去合唱队,慢慢积攒积攒了不少的人气,也渐渐开朗了不少。

而侑则是没有像以前一样去参加什么运动社团,每天放学后也不知道该怎么消磨时光,偶尔跑到图书室里面看着书,把作业做完,等到差不多时间了便去和灯子汇合,然后再一起回家,又或者先斩后奏,跑到合唱社的训练室外面坐着,听着里面伴着钢琴声的合唱,等到差不多结束的时候,再佯装才刚过来。

当然其实也没什么,自己一个人先回去也可以的。

只是……大概是周围的人发现侑和灯子经常在一起,发现她们很熟,偶尔就会有男生上来问侑:

“那个……小糸同学,你跟七海同学很熟吗?”

“嗯……算是吧,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可以说是发小了。”

“方便的话……可以告诉我七海同学的兴趣什么的吗?”

“……?”

这让侑发现了不对劲,但侑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追求者……?

那就更不能说了啊!

“她很喜欢青椒,你可以试试。”

说完,侑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开什么玩笑,自己陪在身边这么久的人,突然间就……

呃……?好像挺正常的?

这样一想,灯子的优点很多啊?

喜欢猫,成绩好,很容易害羞,对自己很坦诚,长得好看,唱歌好听,总是很认真,行动力超强,也不会对自己撒谎……

嗯……管他呢,别人想要了解她自己去了解去。

话是这么说,但是试着从侑这么套出灯子个人情报的人还是不少的。

甚至自己还碰到过刚好遇到灯子被表白的时刻。

自己只能尴尬地躲在草丛里面,听着灯子拒绝别人的告白。

有时候自己也很想要冲出去去打断他们的表白,但是想想自己有什么资格去阻止呢?自己也只是现在会陪在灯子的身边,能保证以后也是这样吗?

“I Love Yuu”

想起幼年时两个人还不知爱的意思时候的互相告白。

想起这些,就忍不住对从前的自己感到害臊。

从前的自己到底说怎么做到的,如此轻易就将这个年纪难以出口的话毫不犹豫地说出来呢?

5.

灯子发现自己喜欢着从小和自己一起长大的侑,是她们读大学的时候,被周围的同学打趣地说,两个人总是这样亲密,而且灯子这么受欢迎但是却始终没有男朋友,会不会其实跟侑原来是一对啊。

“怎么会,我们只是恰好因为是邻居的关系,一直都在同一所学校上学,所以关系才这么好。”

“可是她经常来找你哎?”

“这没什么好稀奇的吧?”

“你聊天也经常会跟我们提前她,而且一聊起来还总是整个人都不同了,感觉光是聊她你都能跟我们说一整天。”

“是吗?”

“是啊!你有点自觉啊喂!你上次跟我们喋喋不休了她好久,说着什么侑在意自己的身高什么的真可爱,头发蓬松的摸起来很舒服,手冰冰凉凉的又软乎乎,跑起来很帅气很可爱。”

“欸?是这样的吗?”

“就是这样啊灯子同学!”

旁边的朋友快气得要拍桌。

“你想想你每次合唱训练完之后,总是有她给你泡好的柑橘蜜,甚至她还会在外面听着你训练哦?”

“你为什么会知道啊!”

“你管我为什么知道啊!你自己想嘛!这么久了,她不是一直陪在你身边吗!她有错过你的什么吗!”

呃?好像还真的没有。

仔细想一想,人生的很多个时刻似乎都有侑在身边。

侑似乎一直都陪在自己身边。

虽然偶尔也会吵架,但是侑总是第一个过来道歉,自己生病的时候,侑也陪在自己身边。

想想好像就连自己哭的时候,丢脸的时候,生气的时候,她都一直在自己身边。

不会吧?

大家……

明明都是女孩子?

6.

长大后,联系的时间也少了,侑和灯子也各奔东西了。

侑选择了继续留在那片自己从未离开过的地方,继承了书店,日子过得悠闲而充足。

灯子则是选择了去外国继续深造学习,与侑有了时差,便很少与侑联系了。

想过给侑写信,也确实这么做了,毕竟打电话不方便。

好几次灯子想过直白地去说,我想你了,很想念与你一起的日子,但想想,还是算了。

这种事情,有什么好说的,把它深埋于心底不好吗?

但灯子并不是个擅长忍耐的人,反反复复好几次之后,只好把所有的想念,改成了问候与叮嘱。

最近天气怎么样?热了多休息,冷了多添衣。

有什么推荐的书吗?把自己看的书也推荐过去。

是容易生病的季节,记得做好防护措施。

再或者实在憋不住了,就把自己看到过的一些句子摘抄上去,顺便附带上书名,以表示自己其实只是在跟对方分享自己最近读书的一些自己觉得不错的句子罢了。

真的,并不是在想你。

即使是也只是一点点而已,真的,相信我。

直到有天,侑主动打了个电话过来,破坏了所有的平衡和挣扎。

“小时候说过的话,还算数吗?”

“……算!”


【全文完】

评论(15)

热度(2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